昨天意識到自己的問題是拖延症以後,我就開始上網搜尋克服的方法~

基本上就是:

1.告訴自己做一點點就好了(讀25分鐘就好了)

2.告訴自己目標是做最差的(考一個最差的成績就好,所以就算讀完成績還是不好也沒關係!)

3.延後獎勵(現在想要玩手機、逛fb、吃東西? 只要讀完25分鐘書就可以去做!)

我也在app store裡尋找番茄鐘的小程式,不過後來下載的是一個叫做forest的程式。

(要付費的,30元,不過看到評價都說很有幫助,所以就下載了!)

每30分鐘認真就會種一棵樹,如果中間點了別的程式(=分心玩手機),樹就會枯死。

一天有一片草坪,上面有幾顆健康的樹、幾棵枯掉的樹都一目了然!

我今天有4棵健康的樹+3棵枯死的樹,不過是因為我在測試怎樣會枯的關係啦~

實際上用這個程式,我今天到目前為止讀了5篇文章(每篇半個小時),真的蠻有用的!

不過它的缺點是沒有遵照番茄鐘的方式限定休息時間,因此我每次完成一個30分鐘,下一次要開始又要小掙扎一下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suanju 的頭像
    chsuanju

    喃喃自語

    chsuanj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